韓國單日確診及重症數創新高 當局擬再祭社交限制

韓國突破性感染和重症病例持續激增,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14日新增7850人確診COVID-19、重症患者964人,雙雙創紀錄。 圖為在韓國首爾的一個傳統市場上,穿著防護服的消毒專業人員正在噴灑針對冠狀病毒 (COVID-19) 的消毒液。(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韓國突破性感染和重症病例持續激增,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14日新增7850人確診COVID-19、重症患者964人,雙雙創紀錄。當局今天警告,可能將恢復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限制。

韓國疫情燒不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確診病例上週首度突破7000起,距離先前突破5000起僅僅數天,使得國內醫療量能壓力劇增。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韓國總確診人數來到53萬6495,包含128起Omicron變異株病例,病歿總數為4456人。

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Kim Boo-kyum)表示,政府考慮重新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限制,包含集會禁令和禁止餐飲場所用餐至深夜。正式公告預計將於17日發布。

金富謙於跨部會會議中說:「我們非常認真地看待當前疫情,且尋求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不過,他並未詳加說明。

韓國超過94%的成年人已完整接種疫苗,當局正透過縮短所有年齡層的施打間隔時間,來加強推動接種追加劑。

不過,自從韓國上個月實施「與COVID-19共存」政策,鬆綁社交距離規範以來,新增確診數激增至近5倍、重症病例增至3倍。

截至今天,韓國加護病房床位使用率超過81%,首都圈使用率超過86%。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