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紀錄片影展曼谷登場 邀影迷體驗多元視角

駐泰國代表處與泰國「紀錄片俱樂部」合辦「2021年台灣紀錄片影展」(Taiwan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in Thailand)15日晚上在曼谷開幕典禮。(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邁入第4年的台灣紀錄片影展今天在曼谷開幕,透過台灣劇情片與紀錄片的選片安排,邀請泰國觀眾透過電影的多元視角,深入體驗台灣文化。

駐泰國代表處與泰國「紀錄片俱樂部」(Documentary Club)合辦「2021年台灣紀錄片影展」(Taiwan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in Thailand),今天晚上在曼谷市中心的House Samyan電影院舉行開幕典禮。

影展今年邁入第4年,由導演侯孝賢的「海上花」4K修復版擔綱開幕影片,駐泰代表處邀請泰國影迷一同品味此部當年榮獲金馬獎評審團大獎、最佳美術設計並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的台灣經典影片。

「2021年台灣紀錄片影展」延續2020年結合台灣劇情片與紀錄片的選片安排,挑選10部長片與3個短片單元放映。

片單包含榮獲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蔡明亮導演以曼谷為創作背景的「日子」 、獲得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Award of Excellence獎項,導演許慧如的「雜菜記」 與續作「黑晝記」 、以及紀錄國家文藝獎得獎作家七等生獨特創作軌跡與生平的「削瘦的靈魂」等。

駐泰副代表徐蔚民在開幕致詞中表示,自由與富創造力的創作環境讓台灣電影在主題與內容上均能呈現出多元文化活力,也希望泰國觀眾能透過電影的多元視角,深入體驗台灣文化。

泰國電影檔案局(Thai Film Archive)局長查莉達(Chalida Uabumrungjit)致詞表示,直到半年前大家都還不知道電影院還會不會開,現在日子逐漸恢復正常,今天這樣的影展在提醒大家曾有的日常生活,也在邀請影迷們回到電影院。

查莉達說,有人覺得電影是商品,但她認為電影是展示人的生活形式,電影可以帶大家去到其他地方,像現在想去台灣但去不了,電影可以帶大家一起體驗台灣。

今年的影展除了在曼谷舉行,也在北部的帕堯(Phayao )與南部的合艾(Hatyai)等地放映,並在線上平台提供串流播映至12月底,期待透過實體放映及網路播映方式,讓泰國觀眾能欣賞台灣電影的多元主題與創作活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