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自與海保聯合演習 演練釣魚台防中共軍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昨天進行聯合演習,演練想定為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遭遇中共軍艦,日媒指出,聯合演習設想對象為中共軍艦相當罕見。(圖/翻攝自推特@JMSDF_PAO)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日本海上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昨天進行聯合演習,演練想定為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遭遇中國軍艦,日媒指出,聯合演習設想對象為中國軍艦相當罕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海上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昨天在東京都伊豆群島周邊進行聯合演習,模擬當中國軍艦接近釣魚台時,發生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難以因應的狀況,如要求中國軍艦變更航路卻不被理會,由日本政府下令海上自衛隊出動護衛艦因應,阻止中國軍艦接近釣魚台。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昨天在東京都伊豆群島周邊進行聯合演習,模擬當中共軍艦接近釣魚台時,發生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難以因應的狀況,如要求中共軍艦變更航路卻不被理會,由日本政府下令海上自衛隊出動護衛艦因應  ,阻止中共軍艦接近釣魚台。(圖/翻攝自推特@JMSDF_PAO)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昨天在東京都伊豆群島周邊進行聯合演習,模擬當中共軍艦接近釣魚台時,發生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難以因應的狀況,如要求中共軍艦變更航路卻不被理會,由日本政府下令海上自衛隊出動護衛艦因應 ,阻止中共軍艦接近釣魚台。(圖/翻攝自推特@JMSDF_PAO)

參與聯合演習的有海自的護衛艦,與負責釣魚台警備業務的海保大型巡邏船等船隻,演練上述情境下的一連串因應步驟。

報導說,中國公務船在釣魚台周遭海域活動越趨頻繁,聯合訓練是為強化海自與海保合作,以防範意外事態。

報導指出,海上警備若發生海保無法因應的狀況,防衛大臣可在首相授權下出動自衛隊,並在一定的規定下動用武器。2004年中國的核動力潛艦曾侵入沖繩縣宮古島列島周邊領海,當時便曾下令出動自衛隊因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