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總統南下慰問軍警 感謝過年期間堅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3 日訊】今天(3日)是大年初三,總統蔡英文南下慰勞軍警單位,包括到台南市歸仁分局,還有海軍陸戰隊99旅,感謝員警與國軍在過年期間執勤、堅守崗位。

總統蔡英文過年期間,分別慰問三軍部隊。年初三,南下高雄慰勉海軍陸戰隊99旅。感謝國軍年節期間,仍堅守崗位讓國人安心過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希望透過這些行程,讓國人同胞看到,因為有國軍堅守崗位,我們才能安心過年,大家辛苦了。我也期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持續秉持永遠忠誠的隊訓,以及三不怕的戰鬥精神,讓部隊的戰力更強、讓守護國家的力量更加堅實。」

蔡英文慰勉陸戰99旅,女排長贈手編傘繩吊飾。(總統府)
蔡英文慰勉陸戰99旅,女排長贈手編傘繩吊飾。(總統府)

蔡英文隨後頒發加菜金,感謝部隊戰備執勤辛勞,陸戰隊也派女性排長,回贈傘繩編織的幸運吊飾,還有單位紀念木牌給總統留念。而稍早蔡英文是安排慰問台南歸仁分局員警。除了肯定員警積極執法降低犯罪,蔡英文特別提到要降低酒駕案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大家關切的一件事就是酒駕,立法院也修法加重酒駕刑法跟行政罰。(期許)我們同仁們持續嚴格執法,尤其是在過年期間,更要全力降低酒駕案件的發生,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慰問第一線員警,蔡英文也提醒執勤期間注意防疫,尤其員警投入防疫工作,相當辛苦,她諾政府會給大家充分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涓榕 台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