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老人病 高血壓新指引 標準下修為130 ⁄ 8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高血壓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國健署統計發現,近年20~39歲族群盛行率已經突破6%,推估有超過35萬7千名年輕人患有高血壓。台灣高血壓學會也預計推出最新指引,將高血壓標準,從原本的140/90下修到130/80毫米汞柱,希望提高民眾意識,降低高血壓風險。

油膩辛辣不忌口,現代人大吃大喝,量血壓數字也狂飆,國健署統計,光是18歲以上國人,就有530萬人罹患高血壓,30%民眾不自知。現在台灣高血壓學會將推出指引,原本標準140/90,下修到130/80毫米汞柱。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林謂文:「2015年其實美國的研究發現說,當血壓降的越低的話,的確對以後的心血管事件跟器官病變,的確有一個下降的趨勢。像140跟120相比較的話,120的器官病變跟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是比較低的,很多像是美國、歐美甚至是日本,最近日本的高血壓,接下來台灣也要跟進。」

醫生甚至建議,守住120/80血壓的最佳防線。每差一個級距,身體就有改變,而且高血壓已經不是老人病,統計發現,近年高血壓人口慢慢攀升,尤其20~39歲年輕族群,上升0.94%,超過35萬人罹患高血壓,男性盛行率更高於女性。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林謂文:「直系的血親有高血壓的病史的話,你可能在過了20歲之後,你可能要注意你的血壓,本來男女就大不同,另外男生可能在工作上,在生理結構上、賀爾蒙的變化等等,都跟女生有點不太一樣。」

血壓標準何時上路,國健署表示,世衛組織目前還沒變更標準,未來將綜合醫學會提出來相關實證,再行決定,但也呼籲民眾得調整生活型態,減少疾病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