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傳今訪台積電 業界指將擴大下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好,去年12月,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就曾到訪台灣,近期外媒更報導,時隔四個月,他將再度抵台,會見台積電高層,業界分析英特爾將擴大下單台積電,同時強化在先進製程方面合作。不過對於到訪的消息,台積電方面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

外媒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正在出訪亞洲地區,尤其傳出今天搭乘私人飛機來到台灣,頭一個行程,就是會見台積電高層,傳出就是希望委託台積電生產更多晶片,親自到台灣催貨。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1.12.14):「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

去年12月基辛格就旋風訪台,並錄製影片,大讚與台積電的合作關係,短短四個月再傳來到台灣,業界分析,英特爾旗下網通、繪圖晶片、CPU產品,急需擴大產能,但台積電先進製程,不乏重量級客戶下單搶訂。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這主要也是反映,現階段英特爾還是非常需要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產能的一個支援,超微、聯發科,甚至下半年即將大單回歸的,包括輝達和高通,都持續不斷在搶進台積電在先進製程這一塊的產能。」

2021年英特爾公布IDM 2.0戰略,提出 Intel 7、Intel 4、Intel 3 及 Intel 20A、Intel 18A 等五世代先進製程,明顯將台積電視為競爭對手,不過短期內,仍高度仰賴台積電製程能力。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所以短期之內看起來,台積電依舊還會是與英特爾,是具有競爭又合作的關係。」

儘管英特爾官方,三緘其口,尚未證實基辛格訪問消息,不過官方日前發出新聞稿,強調疫情當下,執行長基辛格與公司團隊,將增加與世界各地合作夥伴、供應商在地互動。此外媒體報導指出,英特爾此行除了台積電,也將造訪台廠欣興,鞏固ABF載板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