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中小學停課 官方急建方艙 疫情封控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中國疫情,繼上海之後,南部沿海廣東省的省會廣州市,也宣布非必要不得離市,全市中小學今天(11日)起暫停到校上課,幼兒園停止入園,大專院校則實施「封閉管理」。廣州市當局要求,市民非必要不應離開廣州,如果要離開,須憑48小時內採檢陰性證明。而疫情封控消息與中共網路監管等因素,也加劇市場悲觀情緒,今天主要亞股全面下挫,中港股領跌。

廣州疫情嚴峻,11日起全市中小學及幼兒園停課,採取線上教學,除了有住宿條件的高三生,在校內實施封閉管理。陸媒報導,10日晚上八點多,廣州珠海區一所中學,大批學生拉著行李箱走出校門,讓家長接回家。另外,廣州當局宣布,11日開始,市民非必要不得離市。

廣州市民眾:「你看(白雲區)這些地方,全部都封了。每隔一個路口都有警察在這裡守住,對面也是,全部都封住了。」

廣州市8日開始,各區陸續執行核酸檢測。11日,有民眾曝光排隊核酸到凌晨3點的照片,也有民眾表示,「昨天晚上十點半才做完,今天早上十點半又通知做。疫情這麼久,沒試過做的這麼密集的」。

廣州市民眾(2022.4.9):「各行業很多公司都大受影響,唉!這邊都是黃碼的那些人在測核酸,太恐怖了。」

疫情升溫,有民眾直擊廣州白雲區多家超市9日湧入民眾囤貨,貨架被掃空。

廣州官方10日表示,根據國家疫情防控要求,各省要準備2至3家方艙醫院,廣州市目前正在琶洲會展中心緊急興建方艙醫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