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看診包緊緊 移動防疫屏風助一線人員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隨著疫情持續,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如何防護自身安全成為重要課題,有製作無菌無塵設備業者,開發活動式正負壓屏風,提供看診醫師減少被患者感染的機會,給每天在第一線作戰的醫護多一份保障。

戴上口罩、頭套、手套,加上全身防護衣,務必做到滴水不漏,這是醫護人員為民眾進行PCR採檢的標準裝備。

部立台中醫院感染管制護理師 李季樺:「在戴N95口罩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做測漏氣的部份,N95戴完之後,你一定要去做密合度測試,就是吹口氣去確認你的口罩周圍是不是都有符合密合。」

隨著確診數持續上升,全台醫護人員工作量大增,不管是採檢或看診,都得做好自身防護,避免過程中遭受感染;為保護辛苦的醫護人員,有製作無菌無塵設備的業者,開發防疫屏風來保護醫生在診間看診的安全。

無菌無塵設備業者 鄭明輝:「利用負壓病房的理論跟無塵室的理論,混合在一起,有一個正壓一個負壓變成一個空氣牆的原理,所以才設計這一台,去給醫生在問診的時候做一個防護,變成一個防疫的屏風。」

業者表示,醫師在診間看診時,並不知道患者是否染疫或有其它傳染病,這套系統可以將病患排出的氣體或飛沫,往後方吸入並經過濾後再排出,來保護醫護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