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 沈榮津:必要時召開國安基金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美股4大指數週四震盪下跌,標普500指數創下50年最差的上半年表現,也牽動台股連日大跌,今天(1日)台股終場下跌482點,本週累計跌幅將近千點,對於台股重挫,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向投資人信心喊話,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政府會緊盯台股走勢,必要時會動用國安基金入場護盤。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國內的經濟基本面是好的,所以(股市)跌幅,也較多數國家來的小。因此我在這裡要來呼籲,我們所有的投資人,對台灣的經濟表現跟股市,要有信心,政府各部門也會來緊盯,股市的動態,必要時不排除召開,國安基金的臨時會,來研議因應的對策,請大家放心。」

沈榮津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現在反而是進場好時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選一些優良股。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股市是受到國際大環境影響,不確定風險較高,股市表現高高低低,但台灣供應鏈與產業強項在國際備受肯定,她對台灣產業發展很有信心,政府會把經濟與產業的工作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