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將轉型為國科會 最快下週三掛牌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科技部未來將轉型成為國科會。科技部長吳政忠21日表示,科技部配合政府整體規畫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預計7月掛牌運作。科技部宣布,將在27日舉行國科會主任委員布達典禮,並正式揭牌。

對於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之前傳出3月要掛牌運作,但現在已3月底,仍未有進度,有立委質疑,認為應該跟數位發展部6月才要正式成立有關。

吳政忠指出,配合政府整體規畫,要在數位發展部正式成立後,「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才會掛牌。而根據規畫,「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預計7月掛牌。

至於是否有出任「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委的意願?吳政忠回應,關於人事問題,尊重行政院的決定。

行政院組織法案在去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後,今年由總統蔡英文公布修正,期間,科技部已加速整備法規、員額、預算等改制相關事宜,也確定國科會將在7月正式揭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