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貨櫃碼頭罷工8天 恐衝擊供應鏈

英國最大貨櫃港菲力斯杜(Felixstowe)因碼頭工人不滿薪資漲幅低於通膨率,自21日起發動8天罷工抗爭,恐怕讓供應鏈問題惡化,更多企業蒙受損失。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因不滿薪資漲幅低於通膨率,英國最大貨櫃碼頭「菲力斯杜港」有近二千名碼頭工人,自21日起發動為期8天的罷工抗爭。由於菲力斯杜港幾乎囊括英國貨運量的一半,每年處理來自兩艘船舶約400萬個貨櫃,因此,這次罷工無疑再度打擊英國經濟,也恐怕讓供應鏈問題更加惡化。

根據路透報導,英格蘭東海岸菲力斯杜的工人正在就工資糾紛採取罷工行動,工會要求為面臨生活成本危機的成員提供更高的工資。

菲力斯杜工會指出,資方為工人加薪7%的提議,明顯低於英國目前的通膨率。港口工會和運輸公司警告,這次罷工潮可能會嚴重影響英國的貿易和供應鏈,或造成從玩具、消費電子產品到服裝和家具等各種商品的短缺。

資方上週說,公司提出的加薪7%和並額外提供每人一筆500英鎊獎金是公平的,而港口工會代表已接受這項建議。

不過,代表大多數碼頭勞工的聯合工會則認為,這一項加薪幅度遠低於當前的通膨率。英國政府日前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0.1%,創下1982年2月以來最大通膨率,且經濟學家預警通膨率可能在明年第一季衝上1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