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PC加速轉進3奈米 有助台積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儘管全球供應鏈負面消息不斷,不過蘋果對今年高端手機深具信心,iPhone14備貨量進一步拉高,尤其業界傳出蘋果已經著手明年產品規劃,旗下手機及PC處理器,今年第四季開始將加速轉進3奈米,市場預估有望挹注台積電未來營運動能。

iPhone 14即將在9月7日正式登場,蘋果公司備貨量上看9000萬支,除了金色、灰色、綠色、藍色等經典款,科技網站爆料,今年IPhone還新增特別的「亮紫色」,成為一大焦點!印度生產的iPhone 14更將首度搬上檯面。

iPhone關鍵的A16處理器,採用4奈米製程,挹注台積電營收,不過實際上,隨著台積電3奈米,9月放量生產,蘋果開始著手明年產品線規畫。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手機及PC處理器,第四季開始加速轉進3奈米!

包括次世代iPhone15將採用的A17處理器,即將完成設計定案,明年下半年推出,9月後電腦處理器,也將開始採用台積電N3製程,量產研發M2X架構處理器核心,搭載在新一代MacBook Pro及Mac Studio,此外2023下半年,M3處理器,將導入新一代Macbook Air以及IPad等產品。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7.14):「我們的N3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實現量產,有良好的獲利,我們預計從2023 年上半年開始貢獻營收。目前我們沒有看到高階智慧型手機有太多庫存。」

蘋果為了強化產品線並衝刺市占率,手機及PC處理器,加速轉進3奈米,可望台積電營運大大進補,業界指出,台積電也將獨吞晶圓代工及整合扇出型(InFO)先進封裝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