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10月舉行 北京周邊400萬人遭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共20大開會時間落定,當局30日發消息稱,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與此同時,北京周邊有400萬居民被隔離,天津1300萬人不斷做核酸檢測。分析認為,北京進入特別安保時期,環北京周邊省市都要「護城河安保」,目前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中,有31個出現了感染病例。

中共20大臨近,北京周邊地區不是「靜默」,就是全市核酸檢測。石家莊新樂市、承德市三個區實行「靜默管理。新樂市與承德市人口總計近400萬人。

新樂市各交通道路和城市出入口實施嚴格交通管制,公共交通停運。除保供超市、保供藥店和醫療機構等場所外,其餘場所一律暫停營業。紅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承德市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其它縣(市、區)開展非靜默狀態核酸檢測。

陸媒報導,天津繼續全員檢測 ,凡是居住在天津的民眾,採樣前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對靜止,按照安排到指定地點做核酸,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參加完篩查採樣人員方可上班、上學以及必要的出行。北京當局下令進行局部禁閉,在某些地方每72小時甚至48小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不僅如此,中共20大前,各地防疫措施層層加碼,甚至出現公開違法、隨意剝奪民眾權利的公告。

河北承德高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公告,舉報他人有發熱咳嗽的獎500元;故意隱瞞行程、拒不配合流調者,列入黑名單,而且三代以內旁系親屬不得入黨、參軍及報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該措施引發爭議後又被撤銷。

對此,時事評論員王赫表示,中共20大已定10月16日開,不僅北京進入特別安保時期,環北京的周邊省市都要搞「護城河安保」,確保北京萬無一失。

他說,「防控疫情被視為重中之重。不論動態清零多麼荒唐、多麼禍民,習當局把這當成了首要政治任務,各地都得絕對服從。這麼僵化、強硬,正好是中共死亡的徵兆。不管20大結果如何,都救不了中共,而是加速中共的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