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賓斯坦鋼琴大賽得主返台任教 助學子邁向國際舞台

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今(30)日招開記者會宣布,新聘臺灣之光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銀獎得主-鋼琴家林易擔任專任助理教授。(圖/北市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正式聘任台灣之光,「魯賓斯坦鋼琴大賽得主」林易加入師資陣容。音樂系主任陳冠宇表示,多年來北市大音樂系已在教育與演奏領域上,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相信鋼琴家林易的加入,以他多項國際比賽得獎與參賽的準備,以及多年職業演奏生涯的經驗,能為系上開拓更多國際連結與視野,北市大音樂系將成為孕育本土有志學子邁向國際舞台的搖籃。

圖為林易和北市大音樂系助理教授廖培鈞(中)與北市大音樂系主任陳冠宇(右)現場一同演奏六手聯彈。(圖/北市大提供)
圖為林易和北市大音樂系助理教授廖培鈞(中)與北市大音樂系主任陳冠宇(右)現場一同演奏六手聯彈。(圖/北市大提供)

對於回台任教的決定,林易表示,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往後除了持續國際上的演出外,也會與教學並重,將代表北市大參與許多國際性活動,希望能以他的經驗與演出,建立北市大在國際上更多的交流和可能性。

而對於學生的教育方面,林易認為,他的態度相當開放,學生不一定要成為演奏明星,希望能鼓勵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去達成,也相當期待能與學生對話,去了解他們想要的、他們的可能性與能力。

他認為台灣的學生現在最需要的,是一些在彈奏基礎上的建立,他分享過往的經驗表示,有許多學生在很小的年紀,就為了參加本地的比賽就開始學習一些大曲子,很多學生在彈大曲子時,有很多地方是混過去的,養成了學生直接跳過了一個步驟,而不去聽到、不彈到每個音的習慣。

林易說,如果要在一個國際比賽中成功,必須對每一個音負責,知道每個音所代表的目的,不僅是將每個音彈乾淨而已,而這就是國際比賽的標準和現實,所以他希望能在台灣學生的彈奏基礎上,幫忙他們建立一些好的習慣和方法,以及傳授有效的訓練課程。

對於韓國近年來在國內培育出許多本土的音樂家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也是激發林易熱切地想在教學上傳授給台灣學子他的經驗與訓練的原因之一,林易表示,他多次去韓國,發現韓國人在這方面的確是處於優勢,他們的學生都願意投身於音樂中,花時間努力地練習,在音樂上,他們的訓練與培育的計畫已超越台灣,這也是為何現今許多韓國本土培育的音樂家,在國際比賽或舞台上嶄露頭角的原因,如同這次范・克萊本大賽得主Yunchan Lim。

林易說,他在台灣有碰到過很多有天份和潛力的學生,他們對國際舞台和比賽有夢想,但礙於一些因素無法在國、高中出國學習,選擇在台灣就讀大學,若學生願意全心投入付出,他有信心培育並帶領這些抱有夢想且願意投身於鋼琴演奏的學子,往這方向邁進,得到國際上的認可與發展!

鋼琴家林易表示,未來他的國際活動或演出,他將以北市大教師身份代表參與,為學校帶來更多國際性的連結。(圖/北市大提供)
鋼琴家林易表示,未來他的國際活動或演出,他將以北市大教師身份代表參與,為學校帶來更多國際性的連結。(圖/北市大提供)

林易(Steven Lin)小檔案

林易是2014年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的銀獎得主,林易的技術精準,演奏極富魅力與想像力。12歲時即與紐約愛樂樂團合作演出,他近期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柴可夫斯基《降B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獲得極大的迴響和紐約時報的高度評價。
 
林易近期的管弦樂團合作包括與以色列愛樂樂團、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和墨西哥國家交響樂團的協奏曲演出。他定期在世界重要的音樂場館舉行獨奏會,包括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紐約林肯中心費雪廳、華盛頓甘迺迪中心、巴黎羅浮宮與柯爾托廳、韓國首爾藝術中心、日本仙台藝術中心、愛爾蘭國立都柏林廳、上海音樂廳、台北國家音樂廳等。
 
作為活躍的室內樂演奏家,林易出現在重要的夏季音樂節,包含Bravo!韋爾、亞斯本、拉霍亞等,與克雷默(Gidon Kremer)和邁斯基(Misha Maisky)等名家合作。
 
林易獲得寇蒂斯音樂學院藝術家文憑以及茱莉亞音樂學院學士和碩士學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