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相較日韓貶值 台幣匯率波動相對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美國升息與外資不斷匯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天(7日)表示,台灣是世界的一環,美元升值與台幣貶值,是全世界資金流動的現象,相較其他國家,台灣匯率相對穩定。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事實上台灣的匯率,相對其他國家也還算穩定,我想政府的處置,還是相當的不錯。」

面對美國升息與外資不斷匯出,金管會統計,今年前8月外資累計淨匯出167.04億美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認為,台灣是世界的一環,美元升值與台幣貶值,是全世界資金流動的現象,相較其他國家,台灣匯率相對穩定。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看看我們競爭的國家,韓國、日本。年初到現在我們台灣的台幣大概跌了差不多10%、那韓元大概跌了14%、日元就跌的更兇了,接近19%不到20%。」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 林伯豐:「匯率的貶值有利於出口,有利於出口對台灣是有好處,因為台灣是出口大國,但是要貶到什麼情況,我想應該拿韓國對比。」

對於外資出走,吳東亮說,美元4度升值產生資金磁吸效應,全世界資金流動不只是在台灣,是商業正常現象,而台灣央行處置很穩健、匯率相對穩定,不過貶值對進口以及民生的確有壓力。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我在前一陣子說過,這個升息可能要,摸著石頭過河。我的意思是說,升息要不要升息,應該還是要看總經的數據。」

吳東亮說,央行穩定貨幣匯率,這對做生意的人來說,才好報價、好收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