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情不樂觀?民進黨:拚到最後才知輸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民進黨今天(7日)舉辦「女力會做事」記者會,連結五名女性首長被提名人,希望翻轉國民黨執政縣市。黨主席蔡英文說,年底要擴大「會做事」隊伍,相信無論中央或地方,執政成績都經得起考驗。至於傳出綠營選情不樂觀,黨內則認為,多個縣市出現三足鼎立情勢,要拚到最後一刻才知道結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五名女性縣市長提名人造勢,年底九合一選舉,要串連翻轉五縣市。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的對手陣營,也有許多位女性候選人,喜歡把自己稱作媽媽市長。(但她們)對市政可能關注不多,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送往迎來上。」

直指多名國民黨縣市首長家族干政、陷入黑金派系,力推自家候選人,要擦亮綠色執政招牌。不過有輿論披露,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年底選情不樂觀,恐怕只能保住嘉義以南四縣市。

民進黨發言人 謝佩芬:「我們其實是沒有聽說有這樣的民調,我覺得這樣的解讀也是不正確的,我們不管說,是哪個縣市的候選人,我們中央黨部都會,包括像今天的形象影片,透過空戰的方式,透過社群的散播,讓我們的候選人被我們的選民認識。」

蔡英文下午主持中常會,據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評估,年底多個縣市出現「三足鼎立」,包括台北、苗栗、新竹等,要拚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輸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