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英國央行緊急出手 特拉斯捍衛減稅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連日牽動歐美市場的關鍵原因,還有英國近50年來最大的減稅計畫。英鎊跌到史上新低,國際貨幣基金也呼籲英國政府重新考慮,但英國首相特拉斯在最新外媒專訪中強調,減稅是正確的計畫。

英國首相 特拉斯:「『迷你預算』計畫中,最大的措施是,我們在能源帳單上給予人們支持,我們給予這種支持是絕對正確的,因為如果沒有這種支持,人們將在今年冬天面臨高昂的燃料費用。我擔心人們難以為他們的房屋供暖,但我們也會看到像酒吧這樣的企業倒閉。所以這是正確的決定,我們需要繼續確保我們實現經濟增長,我們提供就業和機會,這是我們設定的長期未來」「這絕對是正確的,我們要讓納稅人的錢花在刀口上。」

特拉斯的減稅政策包括每年共減稅三百億英鎊及補貼能源費用,兩年能源補貼的總成本可能達到1千5百億英鎊。英鎊連日大貶,英鎊兌美元周一(26日)一度下跌4.7%至1.035,創紀錄新低,而英國政府28日宣布650億英鎊緊急購債計畫,帶動全球股債市勁揚,但在特拉斯重申減稅後,29日盤中英鎊一度重貶超過1%,歐、美股市開低走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