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布200大供應鏈名單 台廠3家新加入、5家遭除名

蘋果公布2021年會計年度的供應鏈清單,台廠有3家新加入、5家遭除名。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蘋果大廠近期公布2021會計年度前200大供應鏈名單,根據名單統計,今年新加入的3家台廠有台燿、台表科、科嘉-KY,另外有5家台廠遭剔除。

而遭到除名的5家台廠包括雙鴻、良維、康控、致伸科與瑞儀,其中雙鴻、良維和康控3家廠商,只成功進入蘋果供應鏈一年就遭移除。

另外,中國部分則有7家廠商進入,8家公司遭剔除,日本部分則是有4家進入,5家移除,其中知名能源集團ENEOS也加入蘋果供應鏈。

業界人士表示,此名單為蘋果的前200大供應鏈,即使業者不在名單上,也不代表真的不在供應鏈裡面,有可能是間接出貨,也有可能是供應比重較低等因素。

法人認為,蘋果執行長庫克擅長供應鏈管理以及控制風險,因此每年前200大供應鏈變化大,此舉雖然對蘋果供應鏈較為苦惱,但對蘋果而言,卻是降低供應風險的必要之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