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力拚2027年量產1.4奈米晶片 產能將提高兩倍以上

三星首次公布2027年量產1.4奈米晶片計劃,預計先進晶片產能擴增逾兩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為了以更先進的製程吸引晶片買家,南韓三星電子旗下晶片代工製造部門4日宣布,儘管目前全球經濟面臨逆風,預定目標在2027年量產1.4奈米製程晶片,將先進晶片產能提高兩倍以上,以滿足強勁需求。

根據路透報導,三星是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業者,僅次於台積電,三星目標是到2025年、2027年大規模生產先進的2奈米製程晶片和1.4奈米晶片,用於高性能等應用計算和人工智慧等領域。

三星從今年6月就開始以3奈米技術量產晶片。三星表示,正與高通、特斯拉和超微(AMD)等可能的客戶洽談3奈米合作事宜。

不過,近年來三星的生產良率難以滿足客戶期待。分析師表示,三星推動先進技術的腳步太快,難以與台積電競爭,且在代工製造方面,與長期客戶合作的經驗較不足。

三星提出時間表與台積電很相似,台積電在今年9月開始以3奈米技術量產晶片,且良率優秀,並預定在2025年進入2奈米製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