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請辭 美法關切希望恢復政治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英國首相特拉斯請辭,美國稱將與英國繼續保持密切合作;法國總統馬克宏希望英國迅速恢復穩定。

今年9月,特拉斯在空前的高通脹和能源危機中上台,因為推出過於冒進的減稅計劃而陷入四面楚歌,不但沒有挽救英國經濟,還引發了劇烈的金融動盪。

儘管罷免了財政大臣,特拉斯仍然無力回天,週三,再有內政大臣蘇拉·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辭職,特拉斯最終難抵下台呼聲,放棄堅持。

消息一出,各國領導人紛紛表達同情。

美國總統 拜登:「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問題上,她(特拉斯)是一個好夥伴,英國人會解決他們的問題,但她是一個好夥伴。」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想說,作為英國人民的朋友,法國首先希望穩定,在當前的背景下——戰爭、能源緊張和更廣泛的危機——英國恢復政治穩定很重要。

愛爾蘭總理 邁克爾·馬丁說:「就個人而言,我同情她(特拉斯),鑒於所發生的這一切,對英國首相來說,這是非常艱難的時期。」

預計英國將在下週完成新首相選舉,在此之前,特拉斯會繼續履行首相職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英國首相特拉斯請辭 誰將接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