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硬碟龍頭希捷出貨華為 違反禁令恐受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全球硬碟製造大廠,美國「希捷科技」被美國商務部警告,指其涉嫌違反出口管制法,將硬碟驅動器提供給華為。希捷股價週三大跌11%。

週三,美國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因向一個客戶提供硬碟驅動器,違反了美國出口管制法,目前已接到商務部的警告。

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這個客戶正是華為。美國商務部2019年已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規定沒經政府批准,不得向其出口美國產品,包括在其他國家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產品。

據消息人士透露,希捷在2020年8月至2021年9月期間,向華為及關聯公司提供了涉嫌違規產品。希捷已為其他產品申請了美國許可證,但唯獨對硬碟驅動器沒有申請。

希捷科技是全球主要的硬碟製造商之一,法定總部設在愛爾蘭都柏林,運營總部設在美國加州。

面對商務部的指控,希捷公司可能面臨對每一次的違規行為支付高達30萬美元的民事處罰,或交易金額2倍的處罰,以較高者為準。

受這一件事件影響,希捷公司股票,週三大跌11%。同一天,希捷公司表示,面對成本及不斷惡化的形勢,計畫裁員8%,約3000人。

新唐人電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