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金門大橋通車民眾體驗 首日交通壅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鏡頭轉到離島,金門大橋開通了!這座耗時30年、歷經5任縣長才興建完成的橋梁,是國內規模最大的跨海大橋,原本只能靠搭船往來的大、小金門,以後開車路程5分鐘就能抵達。30日下午3點正式開放通車,現場出現大量車潮,金門鄉親搶先體驗,首日即出現交通壅塞。

隆隆的鼓聲,敲響了金門大橋完工的信號。歷經12年的施工,終於宣布正式對外通車。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今天我們這個金門大橋的工程,可以說過去歷經了多年的延宕,但是在中央跟地方共同的努力,以及無數的工程人員的打拼,跟付出之下,我們完成這個重大艱鉅的任務。」

金門縣長 楊鎮浯:「金門大橋也將為金門整體的發展寫下新的一頁。在大橋不管是主題旅遊 ,或者是相關的產業發展,目前都是在國內詢問度非常的高,所以金門縣政府會以大橋為主題,會有很多配套的這一些活動跟遊程。」

金門大橋為國內首座大規模跨海大橋,主打「三分交通、七分觀光」,上午剪綵儀式後,多位官員搭上電動大巴,搶先來趟車隊巡禮。

下午三點正式開放通車,民眾紛紛駕車上橋,儘管號誌顯示,「陣風已達六級,車輛減速慢行」,但車子仍不斷湧入。半小時後,縣府立即發出公告,「大橋壅塞,如無必要,建議暫緩使用。」可見民眾興奮程度。

烈嶼鄉鄉長 洪若珊:「內心非常激動澎湃,因為等了12年的金門大橋,終於開通了。」

金門大橋全長有5.4公里,未來從烈嶼開車到大金門只要5分鐘。

烈嶼鄉鄉長 洪若珊:「不管是就業、就醫、就學方面都一定可以得到很大的便利性。但是這條橋最重要的是,因為早期我們的就醫非常的不方便,所以現在通車之後,在就醫上會快速,然後對於生命的價值也會得到更大的保障。」

民生醫療獲得保障,烈嶼鄉長更期待,金門大橋通車,為當地迎來全世界的遊客,為觀光產業注入新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