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經濟領袖會議 將探討當前全球經濟挑戰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場實體會議, 各會員體的領袖將討論如何度過當前的全球經濟挑戰。泰國總理帕拉育(圖)(Prayuth Chan-o-cha)預計將會主持會議。(圖)資料照(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這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場實體會議, 各會員體的領袖將討論如何讓亞太區域度過當前的全球經濟挑戰,以及如何讓經濟從COVID-19疫情中恢復。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週(APEC Economic Leaders’ Week)將在14日到19日登場,今年主辦國泰國將主題訂為開放、連結和平衡(Open, Connect, Balance)。

泰國外交部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APEC經濟領袖週的活動將從15和16日的資深官員會議開始,APEC各會員體的資深官員將總結今年一整年的重要工作成果,包括起草經濟領袖會議的文件,並準備17日的APEC部長級會議,以及18和19日的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將會主持APEC經濟領袖會議,各會員體的領袖將討論如何讓亞太區域度過當前的全球經濟挑戰,如何讓經濟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恢復,朝向一個更永續且包容的方向前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也將與會,分享對全球經濟前景的看法。

APEC各會員體的領袖還將和來自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 (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的工商界人士會面,泰國今年邀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會,討論如何促進永續貿易以及投資。

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以及皇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 Bajrasudhabimalalakshana)將會和所有前來參加會議的領袖代表會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