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平台FTX破產 巴哈馬展開調查

總部設在避稅天堂巴哈馬的加密貨幣平台FTX宣布破產後,巴哈馬警方14日表示,正對FTX展開調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總部設在避稅天堂巴哈馬的加密貨幣平台FTX宣布破產後,巴哈馬警方今天表示,正對FTX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FTX 11日宣布,已聲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破產程序,這是在加密貨幣圈掀起軒然大波的長篇故事最新發展。

巴哈馬警方在臉書發表聲明說:「鑑於FTX在全球範圍的崩盤和FTX Digital Markets Ltd.的臨時清算,金融犯罪調查處(Financial Crimes Investigation Branch)1組金融調查員正與巴哈馬證券委員會(Bahamas Security Commission)密切合作,調查是否發生了犯罪行為。」

FTX聲請破產法第11章破產程序的同1天,創辦人兼執行長、30歲的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也宣布辭職。

新任執行長芮伊(John Ray)昨天表示,正在調查未經授權的交易,並「盡一切所能保護所有資產」。

FTX主管並未詳細說明未經授權的交易數量,但加密貨幣分析公司Elliptic昨天發布的報告表示,「疑似4.77億美元被盜」。

Elliptic表示,FTX申請破產後僅24小時,超過「6.63億美元的各種貨幣」從FTX加密貨幣錢包中提取」,其中的差額據信已被FTX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