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對台主權信用評等不變 肯定央行貨幣政策

穆迪(Moody’s)信評公司24日發布台灣主權信用評等報告,維持主權信用評等於Aa3,展望為穩定,且報告對於台灣央行的貨幣政策表示肯定。圖為101大樓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穆迪(Moody’s)信評公司24日發布台灣主權信用評等報告,維持主權信用評等於Aa3,展望為穩定,且報告對於台灣央行的貨幣政策表示肯定。

穆迪信評報告認為,台灣雖是易受外部衝擊的小型開放經濟體,但央行貨幣政策在維持台灣的總體經濟與金融穩定上,表現優異,彈性匯率制度有助於提升台灣面對外部衝擊的緩衝能力,充裕的外匯資產則可維持外匯市場秩序及金融市場穩定。

此外,報告也指出,台灣平均通膨率與波動度低於其他類似評級的經濟體。

報告內容表示,台灣的銀行體系風險低,主因是銀行對批發性融資(wholesale funding)的依賴有限,且本幣存款基礎穩定;整體而言,銀行體系資產品質良好、流動性充足,且存款來源堅實。

報告也指出,台灣具有充裕的外匯存底且外債負擔不大,加上過去20年來,台灣持續的經常帳順差,累積龐大的淨國際投資部位,因此台灣的外部脆弱性風險極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