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經濟成長減緩 美國公債市場估明年降息2碼

美股與美債投資人正在押注,美國聯準會(Fed)明年第4季會因經濟趨緩而被迫降息,緊縮週期將比聯準會所暗示的時間還要更早結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美股與美債投資人正在押注,美國聯準會(Fed)明年第4季會因經濟趨緩而被迫降息,緊縮週期將比聯準會所暗示的時間還要更早結束。

儘管聯準會主席鮑爾及其他決策官員近日頻頻強調,升息速度放緩,且未改變央行緊縮貨幣政策的立場,美國公債市場交易商仍然押注聯準會將在明年第4季降息兩次。

根據公債期貨市場的行情顯示,聯邦基金利率將在明年5月達到4.9%時觸頂,明年底時將下降到4.4%,這暗示Fed將降息兩碼。

德意志銀行美國利率研究主管拉斯金(Matt Raskin)表示,Fed的預測與市場的預期之間會有差距,是因為市場人士預料明年經濟將會陷入衰退,而Fed卻仍相信經濟將軟著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