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獲頒當選證書 盼中央挹注澎湖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澎湖縣第19屆縣長當選人陳光復,已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於12月2日公告當選,中選會委員許雅芬今天(6日)前往陳光復競選總部頒發當選證書;陳光復表示「任重道遠」,除了感謝鄉親的支持,也期待中央能挹注大量建設。

許雅芬上午在中選會選務處副處長蔡金誥的陪同下,抵達陳光復競選總部(原澎湖酒廠),除了頒發縣長當選證書外,也表達祝賀之意。

2022年12月6日,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許雅芬(左1)前往民進黨籍澎湖縣長當選人陳光復的競選總部頒發當選證書。
2022年12月6日,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許雅芬(左1)前往民進黨籍澎湖縣長當選人陳光復的競選總部頒發當選證書。

陳光復表示,接下當選證書感覺任重道遠。澎湖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鄉親非常善良,但是需要中央大量的建設,期待中央與地方合作;非常高興今天能接下當選證書,也感謝鄉親的支持。

現任縣長賴峰偉敗選後,4位政務官局處長,包括副縣長洪慶鷲、農漁局長胡流宗、社會處長陳寶緞、行政處長陳其育等人,將於12月25日與賴同進退。

陳光復表示,空出的4個職缺,目前人選未定,但會優先考量,秘書長已邀請蔡淇賢擔任,某些局處會做些微調整,人事是大工程,他必須跟時間賽跑,努力兌現當初承諾的政見,比如針對青年、新住民的專責服務機構,或是住者有其屋,廣大的建設社會住宅等。

陳光復還提及,將向中央爭取在澎湖設置新兵訓練中心,以促進澎湖經濟活絡,社會福利也會馬上徵求議會同意,對長者發放敬老金,以及補助假牙等等。

至於縣政府辦公廳舍,考量是歷史建物,不只工作空間狹隘對一些同仁造成不便,且有些局處還分散在其他地方,陳光復希望在走馬上任後,能找到適當地點興建聯合縣政大樓,不只容納衛生局、環保局,以及農漁局等單位,且讓離島居民往來洽公交通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採訪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