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國安法案 再度押後到明年9月開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香港法院上週六(10日),剛以欺詐罪判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五年零九個月監禁,而黎智英被香港當局依國安法起訴的案件,原本延期到今天(13日)在高等法院開審,不料又再度延期,押後到明年9月25日審理。

2020年12月,香港國安警察提起訴訟,指控黎智英在2016年至2020年期間,將部分辦公房間轉租給由他控制的一家祕書公司。在壹傳媒與《蘋果日報》報社大樓內運營,構成對地主香港科技園公司的欺詐。

案件引發多家人權組織的關注。

12月8日,黎智英在獄中度過75歲生日。他已經因四起未經批准集結案被判監了20個月,部分案件正在等候上訴。

其中被控所謂「勾結外國勢力」案原定12月1日開審,因獲準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抗辯,律政司反對但三度上訴都敗訴。行政長官李家超提請北京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國安法》釋法,高院決定延後到13日開審;但高院法官13日再度表示,考慮到歐文明年5至9月需要處理另一起案件,裁定押後到明年(2023年)9月25日審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