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知阿根廷狀態佳球迷多 法:冠軍賽戰戰兢兢應戰

法國在世界盃4強賽勝出。法國開賽不久就靠著耶南德茲(圖右) (Theo Hernandez)率先破門,最終以2比0贏摩洛哥。圖為法後衛22號耶南德茲與摩洛哥7號球員哈基姆·齊耶赫爭奪球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法國在世界盃4強賽勝出,前鋒格里茲曼今天賽後表示,現在還不到慶祝的時候,法國將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在決賽迎戰梅西率領的阿根廷,挑戰60年來首支衛冕世界盃冠軍的紀錄。

法新社報導,法國在本屆卡達世足賽一路過關斬將,職業賽效力西甲馬德里競技的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頻頻替隊友創造機會絕對功不可沒,如今法國有望成為60年來第一支連拿兩屆世界盃冠軍的球隊。

格里茲曼坦承,4年前俄羅斯世足賽法國1-0擊敗比利時晉級決賽時他有掉下淚來,「但如今的我已把焦點投入星期天(18日)的比賽上」。

「與其慶祝挺進決賽,我們會踏踏實實地聚焦在恢復體力、準備上場應戰。」

法國今天開賽不久就靠著耶南德茲(Theo Hernandez)率先破門,下半場穆阿尼(Randal Kolo Muani)再踢進1球,最終以2比0終結摩洛哥本屆的驚奇之旅。

格里茲曼說:「摩洛哥隊讓我驚豔,他們戰術運用得非常好,進攻防守都一流。下半場他們給了我們不小的難題。」

「法國早早破門減輕我們不少壓力,第二顆進球讓我們更沒有顧慮的去踢。世足賽每一場比賽都是硬仗,都是靠細節得勝。」

法國將在台灣時間18日晚間11時與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隊爭冠。

格里茲曼與7奪國際足總金球獎的梅西曾是西甲豪門巴塞隆納的戰友,他表示,「任何一支陣容有梅西的隊伍,應戰計畫就完全不同」。

「我們知道阿根廷隊的踢法,他們是一支難纏的隊伍,且狀態似乎絕佳。」

「不光是梅西,他四周有很強的應援後盾。我們知道這將會是一場龍爭虎鬥,很多球迷會為他們加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