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新一波激勵措施 打造半導體聚落

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公布新一波半導體與電子產業投資激勵措施,包括撥出7600億盧比經費打造半導體聚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MEITY)今天公布新一波半導體與電子產業投資激勵措施,包括撥出7600億盧比(約新台幣2824億元)經費,打造半導體聚落。

根據MEITY新聞稿,印度政府已批准撥出7600億盧比經費,發展半導體及顯示器製造聚落,此外還加碼修改多項現行激勵計畫,吸引更多國際廠家投資,或鼓勵已落腳廠商擴大產能。

根據這些修改後的激勵計畫,印度政府將在同步(pari-passu)基礎下,為大型晶圓廠和顯示器廠、複合半導體、矽光子、感應器、離散半導體、OSAT/ATMP等相關投資的資本開支,提供50%的財務支援。

另外,設計相關激勵(DLI)計畫也將為積體電路、晶片組、系統級晶片(SoCs)等諸多項目提供最高資本開支50%的「產品設計獎勵」,以及長達5年淨銷售周轉額(net sales turnover)6%至4%的「部署獎勵」。

MEITY資料顯示,針對大型電子產品製造廠的生產激勵計畫(PLI)自2020年4月推出以來,有16家廠商申請獲准,現已推行兩輪,截至今年9月,為印度創造了價值2兆395億盧比的生產值、吸引478億4000萬盧比的投資、8076億9000萬盧比的出口值,以及4萬多個額外就業機會。

2021年3月推出、針對資訊科技硬體的生產激勵計畫(PLI),有14家廠商申請成功,截至今年9月,為印度創造了價值413億8000萬盧比的生產值、吸引12億9680萬盧比的投資,以及514個直接就業機會。

但另方面,印度「德干前鋒報」(Deccan Herald)今天也刊登文章,認為印度若想跟越南、印尼等國家爭取從中國出走的外國廠商,光是提供獎勵並不足夠,還需改善基礎設施,如道路、水電供應、互聯網等,並簡化繁瑣紙上作業、放寬勞工工時限制,逐步脫離商業保護主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