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速度爆發!學者:中國GDP明年比今年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台灣學者今天(23日)示警,衝擊可能外溢影響到台商製造業和全球供應鏈。學者林祖嘉表示,由於中國人口眾多,影響供應鏈至少半年,明年中國經濟可能比今年更慘。

政治大學經濟學系兼任教授 林祖嘉:「這幾天大陸的疫情爆發得非常快,我認識的大陸朋友裡面已經有非常多人陽了。現在看起來,全球的經濟在往下掉,所以大陸的出口等等都會下來。然後再加上我剛剛講的,它們現在疫情的爆發出來了,所以我的感覺,(中國明年GDP成長率)大概不好的話,大概3、好的話大概4,大概就在3 到4之間,就看疫情拉的時間會怎樣,大陸明年的經濟情況不會好,而且搞不好比今年還慘。」

前陸委會副主委、學者林祖嘉表示,中國明年最大挑戰就在疫情 ,這波染疫快速的程度,外界都不得而知,也會連帶影響台商製造端,以及台灣相關供應商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