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重創供應鏈 日企評估尚未達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中國疫情延燒,人員短缺衝擊供應鏈。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的北京廠宣布暫時停工數日,並預估未來一個月將進入疫情顛峰。

中國醫院發熱門診大排長龍,染疫、死亡人數激增,人員短缺衝擊當地產線運轉,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的北京廠宣布暫時停工數日,並預估未來一個月將進入疫情顛峰。

外媒《CNA》:「中共突然停止嚴格的防疫限制,似乎讓許多人措手不及,專家警告說,隨著疫情惡化,經濟將會受到更多的衝擊。最新數據描繪了黯淡的畫面,11月工業生產指數放緩到年成長幅度2.2%,零售總額年減5.9%,與此同時,失業率上升至5.7%,為5月來新高。」

中共當局政策急轉彎鬆綁防疫,卻沒有明確給出企業指引,導致供應鏈陷入混亂,媒體引述一家印刷電路板廠老闆說法指出,「上週五只有20%的員工上班,擔憂工廠因此被迫關閉」。專家表示,到黃曆新年過後的2月,工廠將面臨勞工短缺問題,各方對中國經濟前景並不樂觀。

外媒《Bloomberg Markets and Finance》:「外國投資者連續10個月拋售中國債券,減持中國債券,要知道,這種趨勢早在2月份就開始了。」

除了因美國利率上升,海外投資者持續減持中國債券,也反映出外國投資人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持續悲觀情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