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影片「2022年的集體記憶」火爆網路 中共急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年末之際,陸媒「網易新聞」推出短片,盤點2022年的中國事件,包括上海封城亂象、唐山燒烤店打人、東方航空墜機、烏魯木齊火災等,卻被中共官方封殺下架。而中共官媒推出的2022年十大新聞,幾乎全是歌頌中國共產黨,呈現出宛如平行時空的另一個中國。

2022年的尾聲,大陸媒體「網易新聞」發布影片,盤點過去一年中國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上海封城亂象、唐山燒烤店打人、東方航空墜機、烏魯木齊火災和豐縣八孩母親「鐵鍊女」等,影片引起廣大網友共鳴,不少網友直說「看得淚流滿面」。

被封控的貨車司機:「我老媽病危通知書下來了,現在在醫院呢。轉院轉不了,我想回家回不了。」

深圳工人:「我要養我媽,我還要養我女兒。我不可能不出去掙錢。」

老年民眾:「啥也不要怕,在家等我,別哭。我給你送(菜)去,別哭!」

民眾 VS. 2歲孩子父母:「為什麼要這樣呢?開玩笑,方艙連藥都沒有,你帶著孩子過去?沒事,我們還可以幫你。咱們都是一個小區的。」

影片全長6分多鐘,能看到許多中國民眾砥礪前行,保有相互幫助的堅韌與善心,也能看到在極端封控下,中國老百姓一年裡經歷了多少苦難。影片最後寫道,「致敬每一個,扛住了生活的平凡人」。

老人 VS. 民眾:「紙箱子賣不賣?不賣。不賣?送給你!不賣送給我?」

弟弟 VS. 姐姐:「媽媽!寶寶,媽媽來了啊!爸爸媽媽好忙,可是爸爸媽媽要賺錢,給我們買好吃的,知

道嗎?」

儘管沒有一句批評中共政權的話,這部影片還是在中國全網被下架,微博上的相關評論也一直被刪。有中國網友在推特寫道,「因為片中都是真實、真情、善良互助,困境中的普通人心底裡跳躍的那一點自由的火光」,傳開了,中國共產黨就無法開展工作了。

自媒體「秦鵬觀察」主持人 秦鵬:「新華社它也評出了一個所謂的十大新聞。冬奧會、冬殘會鼓舞世界,隆重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堅決粉碎『台獨』,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那大家,我不知道什麼感受。就是民間的記憶,和黨媒試圖讓我們記住的東西,完全是不一樣的。」

海外自媒體人秦鵬指出,中共黨媒出的2022十大新聞,跟人民的記憶完全不一樣,影片刪了,真相能夠從人們心目中刪掉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