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紅 法人:後續留意美國經濟及非農就業指數

台股3日早盤一度挫逾百點,在半導體、機電類股領軍反攻下,終場站上14200點整數關卡。圖為台股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台股今天早盤一度挫逾百點,在半導體、機電類股領軍反攻下,終場站上14200點整數關卡。法人分析,部分跌深電子股開始出現反彈,台股後續需留意美國即將公布的經濟及非農就業數據影響。

今天是台股2023年首個交易日,早盤一度陷入萬四關卡保衛戰,盤中在半導體、機電族群領軍下出現V型反彈,指數由黑翻紅,終場上漲86.43點,收在14224.12點,漲幅0.61%,成交量新台幣1493.32億元。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接受電訪分析,台股今天由黑翻紅,反轉200點以上,外資今天雖賣超台股1.01億元,幅度已縮小,顯示市場氣氛不悲觀。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今天收下影線紅K,顯示上檔壓力仍大;至於機電族群強勢表態,主要是政府大力推動儲能、再生能源等政策,為相關個股帶來支撐。

期貨法人指出,美國勞動力市場已出現降溫跡象,市場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擔憂稍見緩和,由於美國將陸續公布的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及非農就業人口數據,需留意相關數據對美股及台股的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