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燈會導入智慧導覽 賞燈同時數位集章

2023南投燈會14日起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縣府再度與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合作,推出「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大型副燈、12座充氣偶燈、無人機煙火秀。圖為南投燈會主場地。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南投燈會今天晚間開幕,今年燈會首度導入智慧導覽,根據遊客所在位置推播資訊,並可同時參與數位集章,走在偌大燈區不易迷失方向,更讓賞燈變成趣味遊戲,從白天玩到夜晚。

南投燈會今天至2月5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配合兔年,縣府再度與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合作,推出「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大型副燈、12座充氣偶燈、無人機煙火秀,打造「最萌、最粉嫩」新春燈會,主題燈區還有藝術、科技互動、城市花燈等。

南投縣政府透過新聞稿表示,首日點燈發送紀念小提燈、紀念幣給遊客,燈會期間僅除夕不開燈,直至2月5日每天都有精彩活動,遊客白天可賞花海、體驗立式划槳、蒐集12隻「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氣球偶合影,晚間則看花燈、水舞,還有眾多團隊輪番演出。

迎接南投燈會及響應國家清潔週,南投縣長許淑華、南投市長張嘉哲今天與清潔隊、百名義工打掃燈會周邊環境。許淑華表示,南投燈會遠近馳名,為讓燈會有最乾淨場地,縣府號召協會及社區環保義工隊,一路從華陽路意象拱門打掃至河堤及情人橋另一側攤販區。

另外,南投市公所也在中山公園、民生街一帶布置光環境及花燈辦理「南投市燈會」,昨天晚間點燈,張嘉哲說,燈會直到2月5日,特別規劃數位導覽,結合傳統及數位呈現不同以往的賞燈體驗,歡迎遊客一起欣賞縣府、市公所雙燈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