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議員訪台破中共阻撓 提案國會交流制度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瑞士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今天(7日)會面中華民國立法院長以及國會朝野黨團,公開邀請游錫?出訪瑞士。游錫堃抨擊中共企圖破壞印太穩定、併吞台灣的野心,昭然若揭。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各位行前遭到中共大使館嚴詞警告,但仍堅定做訪台之行,令我們非常感動,莫麟納主席致力於推動,台灣與貴國國會交流制度化,是非邦交國中首度提出,國會層級間加強合作的議案;還有瓦德主席主導的改善台灣關係議案。」「台灣是亞洲及華人圈的民主燈塔,更是催化中國早日民主化的堡壘。」

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 社會黨下議員 莫麟納(Fabian Molina):「來到台灣我有個簡潔的訊息,民主必須勝出。台灣仍然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攻擊。 」「我們歐洲人有責任,加強與全世界其他民主國家關係,以預防再發生歐洲(俄烏戰爭)此類行為。瑞士國民議會即將與立法院關係制度化,前提是這次投票表決成功。 我希望我們能很快在瑞士正式歡迎您(議長)。」

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 綠黨下議員 瓦德(Nicolas Walder):「我們完全支持台灣人民,勇敢捍衛自由(及民主)的權利。」「百分之二十席次國會議員參與友台小組,顯示兩個國家的友誼真的很重要。」「(民主)對我們國家的生存很重要,因為日益增長對國際法的挑戰,來自例如俄羅斯與中共PRC,對世界穩定形成重大威脅。」

友台小組跨黨派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瑞士。瓦德表示,台灣是瑞士在亞洲最大經濟合作夥伴之一,彼此互補、也基於共同價值。莫麟納也是30國組成的IPAC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共同主席之一,他表示很高興此行當面見到IPAC的台灣共同主席范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