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挺進土耳其!七歲女童廢墟下護弟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火線新聞,持續帶您關心,土耳其7.8強震的最新情況,目前距離地震發生已經超過50個小時,土耳其和鄰國敘利亞的遇難人數,已經攀升到1萬1千多人。全球至少65個國家和地區派出搜救人員協助,也有好消息傳出,一家六口被壓在廢墟長達40小時,陸續救出,另外救難隊也在敘利亞,救出一對姊弟,當時七歲的姐姐,在廢墟下,用手保護弟弟,受困17小時後,平安獲救。

小女孩被救出的瞬間,現場響起一片歡呼,這一刻帶給搜救人員更多希望。

這一家6口被壓在廢墟長達40小時,7號下午陸續獲救,孩童被高高舉起,看起來意識無大礙,被送往救護車與家人團聚。

強震進入第三天,寒冬天氣下,搜救行動變得更加困難,土耳其南部不少敘利亞難民庇護所倒塌,一名叫阿麥德的男孩受困瓦勒堆下,搜救人員一邊打氣,一邊餵他喝水。

只見男童喝完水後露出笑容,吐了吐舌頭,讓搜救人員鬆了一口氣,這時距離主震發生已經45小時。

沉重的水泥牆壓在敘利亞女童身上,彷彿隨時會倒下來,但女孩撐起手臂保護弟弟,不斷安撫著他,還懇求救難人員救命,甚至說如果獲救,我可以成為當你的奴隸,畫面令人辛酸。

所幸小姊弟在受困17小時後獲救,7歲姊姊冷靜的表現也被大讚是小英雄,但並非所有人都那麼幸運,一名土耳其父親無助的坐在斷垣殘壁旁,一手握住遇難女兒的手不願離開,隨著黃金救援時間倒數,來自世界各國的救難隊,陸續挺進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搜救現場,期盼尋獲生還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