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聊天機器人熱潮 輝達營收預測優於華爾街估計

美國晶片設計商輝達公司(Nvidia Corp)23日預測第一 季營收將超越華爾街預期。圖為輝達公司商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美國晶片設計商輝達公司(Nvidia Corp)今天預測第一季營收將超越華爾街預期,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輝達晶片支援聊天機器人等AI服務的數量「在過去60天內飛漲」。

路透社報導,輝達公布優於預期的營收前景,帶動盤後股價大漲8%。輝達是數據中心訓練型人工智慧(AI)晶片的全球最大供應商,現在已成為微軟(Microsoft Corp)等科技巨擘的主要硬體供應商,這些公司正在打造整合聊天機器人技術搜尋引擎等服務。

在科技業紛紛裁員之際,AI是科技公司仍砸錢投資的少數幾個領域之一。舉例來說,微軟與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裁減數以千計的員工,但都競相將聊天機器人技術引入搜尋引擎,儘管這類投資可能讓營運成本增加數十億美元。

分析師認為,輝達比其他公司更具優勢,能從這類成本增加的投資中受惠,因為輝達在用於加速AI運算的繪圖處理器(GPU)市場獨占鰲頭,市占率約80%。

黃仁勳在電話會議上宣布將推出新服務,將向企業直接供應雲端運算服務,提供輝達所有技術以協助他們發展自己的「生成式」AI服務。生成式AI可以產出文字、影像等其他形式的資料。

黃仁勳表示,AI仍「尚未在企業中廣泛發展,但我們相信提供雲端的所有技術,從基礎設施、作業系統軟體到預先訓練模型,我們可以加速生成式AI在企業中的運用」。

輝達預測本季營收達65億美元,正負誤差範圍2%。根據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輝達第一季營收為63.3億美元。

輝達上年第四季(截至1月29日)營收為60.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60.1億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