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檜木列車亮相!3月試車下半年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阿里山森林鐵路又有新生力軍加入!林鐵處爭取前瞻計畫6500萬,費時2年9個月,打造一台全台的檜木車廂,取名叫做「福森號」,內裝是皮革座椅,簡約高雅,下個月(3月)就可以開始試車,預計下半年度就能夠上線運行。

鐵門打開,一台嶄新的檜木車廂映入眼簾。這是林鐵處重新打造的台灣檜木車廂,名字叫做「福森號」,車體外觀全都是用40公分的檜木枚皮包覆,內裝則是採用淡色系的皮革座椅,有單座,也有雙人座,座位之間設有置物桌,還有放杯子的凹槽,整體感覺簡約高雅。有民眾特地來嘉義市鐵道文化園區先睹為快。

遊客:「可以聞到木頭的香味,檜木的木頭香,是不是很香,他是超級狂熱鐵道迷,(看到這個新的列車有沒有覺得很棒)很棒。」

遊客:「我覺得簡約風還滿漂亮的。」

林鐵處車輛養護科長 林山本:「檜木的寬度它是40公分,比我們以前舊的木造車廂大概10公分,那個寬度更寬所以它顯得特別的大氣。」

新的檜木車廂是林鐵處用前瞻計畫6500萬元的經費,花2年9個月的時間打造。與舊的檜木車廂比一比,原先的坐椅是木板材質,坐起來不舒適,座位方向背對著窗戶,想看風景得彎得頭,而且車廂內沒有冷氣;而新的檜木車廂採皮革座椅,座位方向改成正反向,旅客可以朝左側或右側窗戶看風景,另外車廂內有冷氣設備,乘車體驗更高級。

遊客:「(有沒有期待想說坐上去體驗),當然有啊,裏面不錯還有桌子椅子。」

林鐵處車輛養護科長 林山本:「我們的座椅它是用英國進口的皮革,它特別講究人體工學,所以坐起來特別舒適,很適合長途旅遊。」

福森號總共有6節車廂,一個車廂只有18個座位,也就是說一列只有108個座位,加入運行後,恐怕會搶破頭。林鐵處預計3月開始試車,報請交通部通過後,可望最快在下半年就可以開放讓民眾搭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