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共特別委員會首場聽證 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2月28日,美國會眾議院舉行多場聽證會,審議了數十項法案,旨在打擊中共侵略的世代挑戰。「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首次舉辦聽證會,主席蓋拉格在開場強調,美中關係是一場決定21世紀人民生活樣貌的生存戰鬥,美國對中共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新成立後,2月28號首場聽證會舉行。主席蓋拉格在開場致詞表示,美中關係是一場將決定21世紀人民生活樣貌的生存戰鬥,而美國對中共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在過去半個世紀的大部分時間裡,我們試圖通過利益和接觸,來拉攏中共,相信經濟接觸會讓中國走向改革。我們錯了,中共嘲笑我們的天真,同時利用了我們的善意。但那個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特別委員會不會允許中共哄騙我們自滿,或操縱我們屈服。」

蓋拉格也警告,中共正專注將世界變成一個到處都是技術極權主義監控的國家。對此,受邀證人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再度提及TikTok對美國帶來的風險。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如果允許TikTok在美國繼續運作,它使中共有能力操縱我們的社會話語,新聞,審查或壓制或放大數百萬美國人的閱讀內容。」

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的前秘書童屹,則建議美國政府應推倒中共的網絡防火牆,讓中國人民看見牆外真相。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 童屹:「如果中國人民能夠接觸到互聯網,讓信息自由流動,那麼他們就會知道真相。真相本身就很強大。而中國共產黨幾十年來建立的謊言可能會就此崩潰。」

同天上午,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也舉行關於「打擊中共侵略之世代挑戰」聽證會,並就拜登政府去年向美國貿易實體清單上的中國公司發放貿易許可證,對相關官員提出質詢。

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國會授權的工業與安全局,應該是要擴大權力,防止技術轉移到中共,不讓他們以其建造軍隊。但大多數情況下,商務部仍繼續發放許可證,允許將美國的關鍵技術賣給我們的競爭對手。」

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去年第一季度,美國商務部批准了價值超過230億美元的技術許可證申請,質疑拜登政府如何將稱防止敏感技術落入中共手中的立場保持一致。

2月28日這天,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舉行多達五場聽證會,審議數十項法案,旨在打擊中共的威脅挑戰。眾院科學委員會也舉行了關於「美國、中國(中共)以及對全球領導地位爭奪」聽證會,廣納科學專家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