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巨石裂兩半 邊界劈出峽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土耳其的毀滅性強震不僅造成無數建築物倒塌崩壞,也在大地上留下深刻的傷痕。阿德亞曼省(Adiyaman)南部的一個村莊,在地震襲擊下,一塊巨石裂成兩半,傾倒緊挨著民房,相當驚險,所幸居民即時撤出避難。

土耳其在2月6日遭遇嚴重地震,阿德亞曼省(Adiyaman)是受災最嚴重的三個省份之一。在該省南部一座山中村落的巨大岩石裂成兩半, 9天之後的一聲巨響,部分岩石傾倒靠在一間民房,場景怵目驚心,裡面還住著80歲的婦女和她37歲的兒子。

當地居民 阿齊茲 奧扎卡贊(Aziz Ozakazanc):「我們都逃出屋子,住到帳篷。 地震發生的第9天,又發生一聲巨響。一部分岩石朝我們的房子傾倒過來, 另一部分向其他民宅滾落,但懸在一個穩定的位置。」

目前整座村莊的居民都已經被疏散,住在村裡的臨時帳篷裡。

當地居民 阿齊茲 奧扎卡贊(Aziz Ozakazanc):「當國家(從這次地震中)復原過來,我們希望他們在安全區域為我們建造新房子。至於其他需求,如食物和帳篷,我們都有了。 沒有任何問題。」

在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的哈塔伊省(Hatay),一座橄欖園因地震而裂成兩半,大地出現了一道長度超過300公尺的巨大裂縫。

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 (AFAD)表示,這起強烈地震在土耳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4萬人。災區餘震不斷,至今發生了4,300多起餘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