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向下扎根 號召首屆「小小英雄運動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為了培養全民運動風氣,中華奧會向下扎根,將於4月8、9日兩天,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辦「小小英雄運動會」,讓4到6歲的孩童體驗10種運動項目,例如田徑、跆拳道、羽球。

主持人:「3、2、1,跑到終點跟俊瀚擊掌。」

小朋友們接受「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指導,現場體驗跨欄,加上開場舞蹈可愛的模樣,逗得現場來賓哈哈大笑。結合運動和孩童的「小小英雄運動會」即將登場,要讓運動風氣向下扎根。

奧會主席 林鴻道:「4~6歲就是一個萌芽階段,那我們到了小學階段之後,小學裡面也有運動會,我們希望能夠再更前,更早培養他們的興趣。」

活動記者會特別邀請到楊俊瀚現身站台,他回憶起當初最早接觸的運動其實是排球,當時相當享受運動的過程,他也透露自己在4-6歲的年紀,夢想是環遊世界,現在拜運動所賜,算是美夢成真。

田徑選手 楊俊瀚:「小時候真的比較單純,希望說自己可以有這個機會可以到處看看,那自己也是很慶幸自己當上國手之後,真的有這個機會跟運氣,讓我可以到各個國家或者是其他地方,做訓練也好或是比賽。」

這回奧會特別舉辦首屆「小小英雄運動會」,讓小朋友體驗包括田徑、跆拳道、羽球等十種運動,希望藉此傳遞奧林匹克精神,也讓運動融入家庭,楊俊瀚也認為,藉由賽事與活動舉辦,能夠提升國內運動風氣。

田徑選手 楊俊瀚:「(國際賽期間)不管是新聞也好,臉書或者是各種社群媒體,基本上全部一打開,那幾天全部都是運動,所以慢慢地就是讓更多人,可以在運動的這個領域更多地投入,然後可以有更多的發展。」

小小英雄運動會4月8、9日兩天將在新莊體育館登場,開幕日當天更邀請羽球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射箭銀牌湯智鈞,拳擊銅牌黃筱雯等東奧英雄共襄盛舉,也將經驗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