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休高官孫女:存款9位數「韭菜供的」網民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5 日訊】近日,深圳前交通局局長的孫女,在網路發布家人的合照炫富,說家裡的存款有9位數「都是韭菜供的」,事件引發輿論關注。涉事前交通局局長也作出回應。

「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這些來自微博帳號「北極鯰魚」的言論,在3月24日一度衝上微博熱搜。

事件發生在3月22日,「北極鯰魚」先是在發文:「我潤了!」而其微博的IP地址顯示在澳大利亞,被網友嘲諷:「潤了還這麼喜歡上中國的APP」,才引發出上面的韭菜、9位數等言論。

經網友爆料,該名微博主為前深圳市交通局貨運分局局長鍾某賜的孫女。

3月24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發通報証實,言論提及的當事人為該局原貨運分局幹部鍾某某,在2007年11月30日退休。

隨後,鍾某賜接受中共媒體《中國新聞周刊》採訪回應,「9位數存款」的說法不實,目前相關單位正介入調查。

涉事人 鍾先生:「如果真的我有9位數就好了,都是造謠的。現在這個事正在查,她(孫女)現在哭得一塌胡塗。」

事件還引發網民探討中共體制的貪腐問題。

有網友諷刺:「反腐還得靠家人」,也有網友留言:「不割韭菜、不騙韭菜,如何富有?官商勾結,才能發大財!」

目前,「北極鯰魚」的微博賬號已被封禁。

有大陸媒體報導,鍾某賜曾在2003年11月成立金域遠東(陽山)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200萬美元,但該公司顯示在2007年4月已經被吊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