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預算過!通勤月票7月上路.普發現金時程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繼續來關心,攸關全民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預算」,日前在立院三讀通過,行政院也在今天宣布啟動預算。除了進一步說明民眾領取現金6000元的管道和時間,還有地方關注的生活圈通勤月票,也公布了預期上路時程。

交通部路政司長 林福山:「北北基桃,還有這個中彰投苗,還有這一個南高屏的部分,因為以往有實施過月票的一個經驗,所以這三大生活圈會比較早,我們預計在七月,讓它能夠這一個上線。像這個各縣市區內的這個台鐵的這個運具,大概也都會含括在這一個,這個縣市裡面的月票。」

交通部表示,除了北中南三大生活圈,其他縣市的通勤月票,也力拚今年下半年陸續上路。而針對民眾關注的普發現金6000元,今天起開放不分流登記,513萬人已經線上登記直接入帳的民眾,明天(28日)開始可以上網查看審核結果,ATM領取現金從4月10號開始,郵局領現則從17號上路。其他透過年金、津貼等方式直接入帳,在4月6號就會入帳6000元,而特定偏鄉也是從4月6號開始發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