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飯店》主角原型獲釋 即將返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在美國的外交努力之下,電影《盧安達飯店》中的英雄原型人物保羅.魯塞薩巴吉納),日前從盧安達監獄獲釋,即將返回美國。

魯塞薩巴吉納是美國的永久居民。賣座電影《盧安達飯店》由他的事跡改編,講述了在1994年盧安達大屠殺期間,他管理的飯店變成避難所,協助拯救了1000多人的故事。

其後,他移居比利時,開計程車謀生,直到事跡被拍成電影,並獲得2004年奧斯卡金像獎提名。魯塞薩巴奇納由此日漸公開抨擊盧安達總統卡加梅。

2020年8月,魯塞薩巴奇納在杜拜失蹤,隨後在盧安達被捕。盧旺達政府指控他涉嫌恐怖主義、謀殺等罪名,2021年9月,他被判處25年徒刑。

由於魯塞薩巴吉納被判刑,以及美國指控盧安達派遣軍隊進入鄰國剛果民主共和國,支持那裡的叛亂分子,美國與盧安達歷史上的密切關係受到影響。

近日,在美國的密集外交努力和卡塔爾政府的斡旋之下,魯塞薩巴吉納獲得減刑。週五,他在一名美國大使館官員的陪同下,從監獄前往卡塔爾駐盧安達大使館,短暫停留後,將返回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歡迎魯塞薩巴吉納獲釋。

盧安達總統卡加梅的發言人在推特上表示,這次釋放是「雙方共同希望重啟美盧關係的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