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麥會台美深化經貿 雙重課稅有望解套?|日媒:中共擬打稀土禁令牌|ChatGPT不能沒台灣!33家台廠擠身AI 2.0供應鏈|外媒專文:台灣珍奶征服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蔡英文,閉門會談近一個小時,雙方就經貿議題大量交換意見。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在達成更大範圍的台美貿易協定之前,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或許在這個會期可先解決。

美、日、荷聯手限制向中國出口相關晶片製造設備,日媒報導,中共正在考慮禁止或限制特定稀土磁鐵技術出口,來進行反制。

ChatGPT掀起全球熱潮,Nvidia股價狂飆,也率領眾多台廠變身AI伺服器大軍,從台積、鴻海到光寶,帶您盤點擠身AI 2.0供應鏈的重要台廠。

台灣珍奶風靡美國,外媒特別專文報導,台灣珍奶為什麼會這麼紅。根據2022年貿易數據,美國從台灣進口的最大宗食品,是製作珍珠粉圓的原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