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災後復建 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謝產業各界援助

貝定可大使感謝台土經貿協會創會會長黃茂雄為土耳其地震災後復建捐款(圖片提供:台土經貿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 

4月28日,中華民國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舉辦「為土耳其大地震災後復建祈福點燈活動」,主辦單位廣邀各界善心人士及產業團體,讓有意捐款單位,將善款交由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貝定可大使。

中華民國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創會會長黃茂雄(東元集團會長)及羅忠祐理事長邀請全體會員及產業代表出席「為土耳其大地震災後復建祈福點燈活動」,捐款代表如下:東安投資公司、光元實業公司、東元電機公司、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全體會員、精俊科技廖國富董事長及羅忠祐理事長個人等。

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說:「當年921大地震第一個進來台灣救援就是土耳其救援協會」,現在換土耳其人接受來自台灣人的回報,台灣是土耳其真正的朋友,2月6日土耳其在與敘利亞交界處發生了7.8級地震,現在地震災區正展開災後的復建及重建工程,百廢待興仍須各界捐款救助。「中華民國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羅理事長當時趕往土耳其駐台大使貝定可辦公室取得救災物資清單並呼籲產業各界踴躍捐贈急難物資並成立捐款專戶。 羅理事長向各大公協會勸募救援物資的舉動,受到各界肯定並踴躍回響。像是台灣區造紙公會理事長黃鯤雄 (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已來接洽並有意捐出紙做的組合緊急避難屋及紙做的家具、康那香公司戴秀玲總經理也表示有意捐出醫療衛生不織布產品,最後所有募集的急難物資都集中到慈濟公徳會,但包裝紙箱還是不夠,因此由南六企業黃清山董事長捐出3000個包裝紙箱、世堡紡織再捐1500個包裝紙箱,合力將台灣產業各界的急難物資由土耳其航空運送到土耳災區。

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全體為土耳其大地震災後祈福點燈(圖片提供:台土經貿協會)
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全體為土耳其大地震災後祈福點燈(圖片提供:台土經貿協會)

羅理事長說透過這次祈福點燈儀式,點亮愛心之光更表徵了台灣企業的智慧、光明及善好的一面,願這些燭光照亮土耳其地震受災戶,祈請復建與重建工程順利展開。

鋼琴家張絜宇與男中音廖宇盟受邀參與答謝各界捐款音樂表演(圖片提供:台土經貿協會)
鋼琴家張絜宇與男中音廖宇盟受邀參與答謝各界捐款音樂表演(圖片提供:台土經貿協會)

「為土耳其大地震災後復建祈福點燈活動」中,也安排答謝各界捐款音樂表演,由台北愛樂合唱團鋼琴家張絜宇及男中音廖宇盟共同演出,舒伯特的菩提樹 (Schubert : Der Lindenbaum)、理查史特勞斯的萬靈節 (Richard Strauss : Allerseelen),接著男中音廖宇盟,唱出鐘樓怪人中的神幫助被遺棄的人 (len Menken : God help the outcasts ),歌詞內容:「願神幫助被遺棄的人們、那些一出生就挨餓的人,對他們展現仁慈、世間找不到的、願神幫助我們,我們仍然期盼你、願神幫助被遺棄的人們、否則沒有人能夠。」。以及義大利拿波里作曲家萊字卡普阿的我的太陽 ('O sole mio)。歌詞唱出:「美好的一天,陽光普照的日子!風雨洗滌後的空氣,是如此清新,彷若恩典。美好的一天,陽光普照的日子!」最後兩首為「臺灣合唱之父」作曲家呂泉生的「杯底不可飼金魚」及台灣音樂家蕭泰然的「家園的回憶」,為土耳其大地震災後復建祈福點燈活動劃下句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