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徐佳瑩.A-Lin爭搶歌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即將登場,今天(16日)率先公布了入圍名單,歌手徐佳瑩、A-Lin跟戴佩妮要一起爭奪歌后寶座。同時,今天也公布了特別貢獻獎得主,由已故音樂人林秋離,以及華語歌壇巨星歐陽菲菲,共同獲獎。

文化部長 史哲:「年度歌曲獎項入圍的名單。」

文化部長史哲,親自揭曉入圍歌曲作品。第34屆金曲獎,在週二(16日)公布了入圍名單。年度歌曲入圍包括周杰倫、徐佳瑩、葛西瓦作品都在列。而這次的金曲獎,報名總件數,也較去年增加了1181件。

入圍揭曉嘉賓藝人 熊仔:「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入圍的有,徐佳瑩《給》。」

最佳女歌手入圍名單十分精彩,包括了歌手徐佳瑩、郁可唯、A-Lin、戴佩妮、劉柏辛以及洪佩瑜。洪佩瑜可謂這屆入圍名單的最大黑馬,一舉入圍最佳新人、最佳女歌手,她的歌曲《明室》也入圍年度歌曲、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詞人等多個獎項。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陳建騏:「華語作品的品質提升,就我剛剛說對於高規格製作,完整概念、獨特性、不可取代性。甚至是,包括原住民,包括客語台語,都在音樂品質上有非常大的提升。」

最佳男歌手入圍名單,圍繞嘻哈氛圍,包括了歌手MC HotDog熱狗、熊仔,以及吳青峰,將開搶歌王寶座。今年的金曲評審團主席陳建騏,受訪也提到最佳男女歌手遺珠。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陳建騏:「那至少都投了三四輪以上,才會有最後的結果。那個瘦子、韋禮安,然後柏霖其實也有討論到。那女歌手的話,就比如說鄧紫棋也有討論。」

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號小巨蛋登場,也讓外界期待到底獎項會花落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