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上限近達協議 將限制聯邦政府兩年支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美債違約日期逼近,6月15日,美國財政部需支付約20億美元的債券利息,但美國至今尚未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全球第三大信評機構惠譽,將美國AAA評級加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之後,全球第四大權威信用評級機構,DBRS晨星,也宣布將美國長期外幣和本幣發行人的AAA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國際信評機構穆迪表示,美國能不能維持AAA評級,關鍵要看其能否在6月中旬支付國債利息。所幸目前傳來好消息,彭博社報導,共和黨和白宮的談判代表,正在接近達成協議,提高債務上限。

美國總統 拜登(2023.5.25):「議長麥卡錫與我進行了好幾場富有成效的對話,在我們講話的時候,我們的工作人員還在繼續開會。他們正在取得進展。」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2023.5.25):「我不知道我們今天是否會達成協議,我們昨晚的工作情況很好。我們昨天確實取得了進展,但我們仍有許多項目需要處理。」

彭博社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共和黨和白宮談判代表正在接近達成一項協議,在提高債務上限的同時,限制聯邦政府支出兩年。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在最近幾天的會談中縮小了分歧,但最終版協議尚未定案。雙方也還沒就債務上限金額達成一致。根據新協議的條款,明年的國防開支,將獲准根據拜登總統的要求,增加3%。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