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舉辦台海危機兵推 美日台7月首次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國防安全研究院透露,日本戰略研究論壇秘書長 長野禮子等人,近日率團訪台,席間預告7月將在日本東京舉辦台海危機兵推,這是首次美、日、台兵推;據了解,兵推屬於非官方性質,模擬必要時的協同作戰,將著重中共對台封鎖及大規模進攻的情境,也強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全球有事」的認知。

國防院17日透過臉書表示,日本戰略研究論壇秘書長長野禮子6日率領前自衛隊高階將領訪問國防院。此次訪台成員,有前陸上自衛隊第34代幕僚長岩田清文上將、前海上自衛隊第32代幕僚長武田智久上將、前航空自衛隊補給本部尾上定正中將及秘書長野俊一;由於岩田清文與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同為裝甲兵科,雙方相談甚歡。

國防院部分,則有霍守業、戰略諮詢顧問李喜明上將、代理執行長李廷盛、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長荊元宙、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助理研究員林彥宏等出席。

國防院指出,日方在席間預告,7月中將於日本東京舉辦台海危機兵推事宜,此次兵推是繼2021年8月首次舉辦後、第3次舉辦,預計將擴大辦理。前兩次兵推主要以美日相關人員為主,第3次將加入台灣成員,為首次美日台兵推。

據了解,台灣周邊海域為日本海上運補的生命線,此次兵推將著重中共對台封鎖及大規模進攻的情境,藉此強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全球有事」的認知,並模擬必要時的協同作戰方式及戰場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